妖儿爱我你别怕

【黑秀】同人八苦「不能一起白发苍苍」

Dubliner_秦。:

#黑秀#
同人八苦
—— 不能一起白发苍苍


黑瞎子穿着裤衩背心手里提着一个保温桶哼着不知道什么调子的歌摇摇晃晃就进了医院大门。
大门口写着“衣衫不整者误入”,黑瞎子斜了眼牌子吹了声口哨就自顾自的进去了。
开始有保安会拦一下,后来也就不拦了。
黑瞎子这样风雨无阻的坚持同样而又单调的事情,也是很少见的。
门清路熟的就拐进了楼上的高级病房病房。
门口的病例牌上写着“霍秀秀”三个字。
曾经叱咤风云的霍当家,如今也是年事已高,想来也没多少日子了。
儿女们本意是把她接去国外,可她却固执己见的留在北京。
外人以为霍解两家对于四九城的主权争相不让,可实际上霍家资产从霍仙姑那代就开始往国外转移了,霍家在北京不过是有几个堂口,一个虚名罢了。知道些真相的人,也能猜得出这个霍秀秀是因为某个人不肯离去。
是谁,就没人猜的准了。
黑瞎子就静静的站在门口,若不是氧气罩上时隐时现的雾气以及心电图的跳动,黑瞎子还以为霍秀秀已经走了。
“秀丫头”,黑瞎子拖过椅子靠坐到床边,把保温桶搁在床头柜上,“记得你喜欢吃八宝粥,这次给你带来了。”
床上的人毫无反应,黑瞎子皱了皱眉头,如今的霍秀秀,可能说离开就离开了吧。
“丫头啊,”黑瞎子突然就觉得说不出话了。
“今天外面太热了,就如我对你一如既往的热情。”尾调上扬,黑瞎子一贯打趣的风格。
霍秀秀还是没有动静。
“我知道你可能听不见了,也可能认不出我了。”黑瞎子靠在椅背上,觉得有些虚脱。
“喜欢你,一直都是真的。”
“时间真是不公平,我...”黑瞎子的声音忽然就低了,“那么喜欢你,却没能陪你到白头。”
“瞎子...”微弱的气息从氧气罩里透出来,霍秀秀眯着眼睛显得有些艰难。
“丫头,”黑瞎子一把握住霍秀秀的手,凑到了氧气罩旁侧耳倾听。
“瞎子。”
“我也喜欢你啊。”
“一直一直都喜欢。”
“我知道。”
其实这样的场景,黑瞎子这辈子都没想过会遇到,他觉得自己本性风流,如此煽情的事情他想想都一阵鸡皮疙瘩。
可现在,他也遇到了。
“我知道”他又重复了一边。
霍秀秀苍老的脸上忽然露出了一抹微笑,“你欠的房租,”
“记得下辈子,一起还。”
“好好好,下辈子我还你双份儿的”
“就你...就你....说话好听...臭不要...”
然后黑瞎子就再也听不到任何动静了。
“不要脸。”
“是我,不要脸。”
黑瞎子握住霍秀秀的手声音有些呜咽
“我不要脸,只能看你变老。”黑瞎子不是没有失去过谁,可他从没像这样难受过
黑瞎子忽然的有些想哭,可他哭不出。
走廊上传来医生护士奔来的声音,黑瞎子被拉拉扯扯的推到了门外。
霍秀秀走了。
我曾以为能陪你到白头。


时间,真是不公平。


君亡我未老,世间唯独念。

评论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